厦门大学-鹏元数据大数据信用评级实验室召开2018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3 14 日,厦门大学 - 鹏元数据大数据信用评级实验室 (简称实验室 2018 年第二次工 作会议在经济楼召开。实验室联合主任、深圳前海鹏元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张智英,鹏元数据战略总监麦文梅、高级工程师朱涛生和王纬俊,以及教育部计量经济学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陈海强、钟威、钟锃光、刘必清、罗智超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讨论了“it-SaiD说”杯数据之星比赛的各项进展,并商定了第一阶段比赛答辩评审的时间和评审程序。然后,评估了联合研究开发项目的进展。实验室联合主任陈海强教授介绍了债券价格预测项目的算法模型研究进展,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钟威教授介绍了文本数据挖掘项目的进展,实验室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充分讨论。    

 

实验室联合主任张智英总裁肯定了这一阶段实验室研究团队的努力,表示实验室研究项目的推进对公司产品完善以及债券市场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双方接下来将在团队交流、人才互访以及学生实习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联合实验室的建设。    

 

(部重室  迟语寒)